熊猫追番 (PandaBangumi) for Typecho 发布!

熊猫追番是一个可以给 Typecho 博客增加番剧展示功能的插件。我之前有写过一个独立页面模板,也是把 Bangumi 上的数据拉过来展示,我觉得也还蛮不错的,但是用起来还是不够方便,且功能不是很完善。这两天鼓捣鼓捣弄了一个插件版出来,用起来应该蛮舒服的~

展示页面:我的追番

更新

2018-11-18:2.0

移除了大量使用频率低的功能,仅保留追番列表功能。

  • 移除了追番日历
  • 移除了公共 CDN
  • 移除了单个番剧展示
  • 无需填写账号与密码,只需 ID
  • 重写样式

2018-10-28:开启了精简的版本。在该版本中,去掉了番剧日历与展示单个番剧的功能。如要使用这个版本,请从 Github clone 最新的代码至本地,然后执行 git checkout simple-ver,然后在后台禁用再重新启用插件。新版本不需要账户与密码,只需要填写你的 ID,即你用户主页链接 user 后面那一串数字。

2018-08-29:重新写了样式,现在不只是单个展示的番剧,追番列表中的番剧也可以点击显示简介。请手动清除一下缓存的数据文件(插件设置页有删除缓存的按钮)。移除了并没有什么用的“黑暗模式”。由于增加了简介的缓存,首次加载时间会变长一些……

简单的功能列表

  • 可展示追番列表与追番进度,带分页功能,可设置每页显示的数量,AJAX 加载
  • 可展示番剧播放日历
  • 可以单独展示某部番剧,一篇文章可以展示多部
  • AJAX 加载 + 数据缓存,用起来应该还满顺畅的

使用

插件版添加了分页功能,这样追番很多时能节约流量,加快速度。追番列表与追番日历功能都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开启,在插件里设置就好。

使用方法:去 GitHub 上下载插件:https://github.com/AlanDecode/PandaBangumi-Typecho-Plugin

解压后把文件夹改名为 PandaBangumi ,上传到服务器 /usr/plugins 目录下,在 Typecho 后台启用本插件,填写 ID(即用户主页链接后的那串数字),设置一下每页展示的数量。如果你的博客没有引入 JQuery 的话可以在插件里选择引入。

在任何页面,不论是独立页还是一般的文章页面,在文章里插入代码:

在看

<div data-type="watching" class="bgm-collection"></div>

动漫已看

<div data-type="watched" data-cate="anime" class="bgm-collection"></div>

三次元已看

<div data-type="watched" data-cate="real" class="bgm-collection"></div>

保存发布,这个位置就会展开成追番展示面板。加载和分页都使用 AJAX 请求~

插件带了缓存功能,可以极大地提升速度,但是记得要保证 插件目录/json/bangumi.json 这个文件可写

注意事项

服务器需要启用 PHP curl 扩展。

不一定所有主题都完美。

模板会向 插件目录/json/bangumi.json 文件写入缓存数据,请保证这个文件可写。

如果你发现 PJAX 切换页面时番剧都不加载了,你需要去主题的 PJAX 回调函数中添加一句 initCollection();

如果你的主题没有引入 JQuery,记得在插件设置里选择引入。

引用与参考的项目

Bangumi API 部分参考了梓喵出没大佬写的一篇Bangumi的几个API及使用PHP调用的简单测试

如果有帮助到你,欢迎在 GitHub 给我 star 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