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最近的 Update | 2018-06

基本完成了毕业流程

到六月中下旬,随着北京少见的几场雨,我也快走完毕业流程了。前前后后在博客上就毕业这件事情发了好几篇短文,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这个暑假不会有什么假期的味道,需要留在实验室帮着做一些正事。有人评价说我是工作狂,因为一旦闲下来就会很狂躁,宁愿一直保持忙碌的状态。其实我不是狂躁,只是一旦不干正事就会有很重的负罪感。我经常自我审视,自认为如果我想要在我现在的这一行做得还算不错的话,我还差得很远,因此就会觉得非常紧张。所以对加班我一般不会抗拒,对更多的任务我也不会有什么怨言,也很愿意自己去多学习新的概念、技术。目前我觉得这个状态还算可以,在我身体还吃得消的前提下可以继续。

今天把宿舍里一些杂物收拾了一下,准备把不重要的东西寄回家。发现自己最多的东西就是实体书。我一直都有 Kindle,iPad、iPhone 也都有,也不抗拒电子书,但仍然是控制不住买实体书。买了倒也不浪费,都是好好地读过了。只是实体书在搬家时实在是累赘,我暗自下决心:以后尽量买电子书,虽然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第几次下这样的决心了(笑

另外就是大量的电子产品和电子垃圾。这些东西都是多年的折腾累积下来的,又不愿意扔。同样的东西还有不少淘宝上买的物件、衣服。近一年我逐渐改变自己买东西的策略,尽量多花功夫对比,买好一些的产品。其实对比下来不会多花多少钱,而且拥有的东西少一些但是精致一些反而能提高幸福感。我并没有囤积物品的癖好,更喜欢简洁的生活。

最近在追、补的剧与番

首先是四月番 Megalo Box。这番真神了,虽然剧情上有些落了俗套,但是画风音乐我是真佩服,一股 90 年代风铺面而来。很久没有看番时燃起中二魂了,后宫番看得越来越多,脑子里全是纸片人。渐渐丧失了对现实世界的感受力。我意识到这不是好事,我希望自己一直保持敏锐。

然后是经典日剧《东京爱情故事》,一部有年头的剧了。不是很能表述自己看这剧的感觉,大概自己的心境已经难以与这部剧产生共鸣了吧?但是剧中的感情真是美好啊!

最后是今年的一月番《Darling in the Franxx》。之前我看了第一集,给我很强的劣化版 EVA 的感觉,就搁置了。后来屡屡听到好评,然后又捡起来。到第十三集,我对这部番的好感达到了顶峰。可惜的是后来的几集,包括最新的 20 集,那种劣化 EVA 的感觉又上来了。看还是会看的,最后几集决定它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对得起「国家队」这个称号。

今天就扯到这里吧,下楼跑会儿步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