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用人形决战兵器 ─ EVA 初号机、装配完毕!

朋友最近沉迷高达模型不可自拔,于是送了一个 EVA 初号机模型给我作为生日礼物,企图拉我入坑。其实我小时候拼过高达,但都是玩的盗版,这次就让我来看看万代正版的实力吧!

说明书内页是日文,一开始担心看不懂,但实际上涉及装配的地方都有非常明了的图示,完全不必担心看不懂,只需要按部就班装配即可。

说明书内页
零件板

关于图示我要表扬一下,真的非常细致,各种标记、剖面图都很准确,不知怎的竟然回忆起了本科时被工程制图支配的恐惧。

模型还原度还是非常高的,连日常看不见的插入栓都有,最终成品上也可随时取出与植入:

暴露在外部的插入栓
上半身组装完成

不知道与高达模型比起来零件算多还是少,由于 EVA 结构比较特别,这个模型又是所有关节都可以活动的,因此有很多细小零件,用剪刀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,装配时也要小心,不可用蛮力。

模型带的武器有:高振动粒子刀(收起状态)、高振动粒子刀(出鞘状态)、Pallet Gun、Gatling Gun,另外还有一个 A-T Field 附件。为了使用这些武器,模型的手部组件就有好几套呢。

直接看看装配完成的图片吧!(加特林机枪忘了照)

初号机出动!
Pallet Gun
A-T Field 撕裂 - 正面
A-T Field 撕裂 - 侧面
高振动粒子刀准备出鞘
高振动粒子刀战斗状态

遗憾的是我的细节处理很毛糙。理论上应该把所有的水口(零件与零件板的连接处)用砂纸打磨,最后还要喷消光漆去除塑料感,但是我既没有砂纸也没有漆,就作罢了。如果后续还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购置一套工具与漆,到时候再补上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