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最近的一点 Update | 2018-03

开学也快一个月了,毕业设计什么的在有条不紊(毫无头绪)地进行,不过最近身上的任务还不算重,有时间折腾点硬件软件。简单记点流水账吧。

Surface Pro

前段时间发神经一样地出掉了手上的 iPad Pro 9.7 寸,出发点主要有几个:iPad Pro 说实话还是比较难参与到我的日常学习工作中来,码代码的话,iPad Pro 写点脚本语言,Python、JS 什么的还勉勉强强,用来写 C、C++ 实在是不适合,另外 iPad Pro 确实没有便携、舒适的外接键盘,这是真话,即使是 Smart Keyboard 也缺点火候。我用 iPad Pro 主要的用处基本上就是看 PDF,在这一点上,配上 Apple Pencil 的 iPad Pro 确实是无敌的。

总之我还是咬咬牙入手了 Surface Pro 乞丐版,体验了一周左右,现在怎么说呢……中规中矩吧,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。

我有一个失误:以为配上了 Surface Pen 的 Surface Pro 可以至少与 iPad Pro 一拼,其实在触控、书写体验上,真的还差得远。差到我赶紧把 Surface Pen 给退了,因为我知道我基本上不会去用它。之所以说是失误,现在的 Surface Pro 基本上被我当做一个普通笔记本来用了,白白浪费了触控功能。其实这个价格我完全可以去买一台小米笔记本的……

好的地方嘛,作为一台平板来讲,有出色的键盘和触控板(除了 Surface 系列,我基本没看到过不是垃圾的 Windows 笔记本触控板,),美妙的全功能 Win10,比较优秀的屏幕,还有让我很满意的 Windows Hello;作为 Windows 笔记本来讲,轻薄便携,续航优秀,外形酷炫,非常帅气。

从使用的角度来讲,最轻度的笔记本电脑使用需求:网页浏览,Typora 写点小文章,Office 套件,一些基础的 Win32 应用、UWP 应用都毫无问题;中度使用,VS Code 写点 Python 啥的也 OK;重度一点的嘛……我是勉勉强强把 VS 2015 和 Matlab 给装上了,只能说,非常非常勉强,我是没有用来干活的欲望,顶多借助 VS 的智能跳转和智能提示看看我用 Dropbox 同步过来的项目,真正干货还是滚回我那个又大又厚又重又丑陋的联想 R720。

现在的期待:求大佬们赶紧搞好 New Surface Pro 的 Ubuntu 驱动!我要装 Ubuntu!触屏什么的无所谓,只要能连 WiFi 和蓝牙以及键盘能用我就满足了!

WSL

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,简称 WSL,让我们能在 Windows 里直接使用 Linux。关于这个的教程蛮多的。

我主要使用的系统是 Windows,但是有时候要进行一些开发调试,比如这个博客,本地有个 LNMP 环境还是比在远程服务器上搞轻松一点的。开始我是用的虚拟机装 Ubuntu,资源消耗有点厉害,后来听说了 WSL 就想试着看看能不能部署好。

但是失败了……不管是 PHP 还是 Nginx 还是 MySQL 在 WSL 里的表现都怪怪的,学艺不精,搞不明白,所以暂时就放那儿了。

不过我也没把 WSL 卸了,有个 Bash 环境很方便,某些小的命令行工具用起来很舒服的~

环太平洋

今晚刚去看,我是第一部的粉丝,真心没有办法拒绝这种机甲的设定!

之所以喜欢机甲,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 EVA。所以虽然这第二部评价不佳,但是我看到了更多借鉴 EVA 的元素,弄得我很兴奋~

比如一开始,可以说是把 EVA 中的量产机、无人驾驶机、dummy system 几个设定揉在了一起,甚至还有侵入性使徒这种设定的影子,后来东京那场戏让我觉得可能把第三新东京市都造好了……行人躲进一个电梯一样的东西里,这玩意儿就径直下地了,这不是第三新东京市是啥哈哈。路边的铁桩、门上的警戒标识基本上完全是 EVA 的风格,甚至连机甲本身都更像 EVA 了:有一架(名字忘了)跟零号机长得非常像~

庵野秀明不让我看新剧场版,我就去《环太平洋》里过瘾,哼 ╭(╯^╰)╮

还有,景甜竟然没有打酱油,还是个相当重要(混乱)的角色。但这不是她锅,是剧本的锅。


时间也不早啦,就说到这里吧。明天还要苦逼的早起……